一克拉欧泊

【嘉磊】在此之前

短篇速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.

       
赵磊又没睡着,在第三次排名公布后。

他眨眨眼,哭过后眼睛涩涩的,就像他此时的心情。

他转头看,焉栩嘉早就睡熟了,未成年的小孩今天也哭了好几场,先是走出天台在楼梯间躲着摄像机哭,又被自家弟弟弄得忘记保持形象。

焉栩嘉还是少年心性,赵磊总忍不住想:如果四年前没有春春掌门人的那一个决定,是不是他们两个人永远不会有交集?

赵磊和焉栩嘉,算是两个极端,一个是被爷爷奶奶带大,性格
孤僻,总在自己音乐世界里的左撇子,一个是家庭幸福美满,开朗活泼,和谁都能打成一片的大眼睛。

阳光房总给他一种四年前的错觉,他躺在床上恍恍惚惚,四年前他和焉栩嘉在中途分开,一个在前面哭,一个在后面哭。最终出道的时候,焉栩嘉跑上来祝贺他,两人没什么话,就抱在一起。

或许这是命运捉弄,赵磊想:这次换我送他。

赵磊曾经失去太多了,多到他不想,也不敢忆起。正因为如此,他总想赢,所以也不隐藏自己的野心。他喜欢谋划,他总要让自己拥有万全的把握后,才会坚定地迈出那一步。燃少是,高考也是。

但焉栩嘉不是。谁会想到自己会和焉栩嘉搭档呢?反正当年的赵磊没想到。这个计划中的不速之客结结实实地撞进他的世界,一呆就是四年。焉栩嘉当年戴着牙套,和他一起出发去少年之城的时候,傻乎乎地对他笑:

“你好,赵磊,我叫焉栩嘉。”

你看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赵磊不知道怎么回答他:“你好焉栩嘉,我是赵磊。”

后来节目结束,四人团也没成功出道,倒是九个人凑到了一起。赵磊隔了大半年第一次看到一直用社交软件保持联系的焉栩嘉。不出意料,小孩又长了个子,还摘去了牙套。

“赵磊!你想我没?”

一上来就是这句话,然后就是一个拥抱,赵磊抱着焉栩嘉,突然有一点想哭。

后来两个人还是一间宿舍,甚至一间酒店。赵磊高考那几天,闭关整俩礼拜没碰手机,高考回来后看朋友圈,焉栩嘉每天都在抱怨:

“今天是赵磊不能理我的第一天,哇我好难过。”

骗人,赵磊想,你有你的炉石,难过个头啊。

但是上扬的嘴角还是骗不了自己,他在下面回复:

“焉栩嘉大猪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2.

焉栩嘉做了个梦。

他梦见赵磊没和他一起出道,赵磊从台下走上来,像四年前那样抱住了他。

然后他惊醒了,爬起来之后发现外面太阳升得老高,估计又是赵磊心疼他没敢叫醒他。

可他更心疼赵磊,他又坐回床上,昨晚的一切,和梦境重叠在一起,他开始慌张起来。

当初参加节目,是夏之光和彭楚粤提出来的,后来赵磊来问他的时候,他想都没想:

“你去我就去。”

之后他和赵磊兵分两路上岛,然后比赛,然后继续比赛,然后
继续比赛。

焉栩嘉和赵磊的相处,好像一直没什么话,赵磊不擅长表达,焉栩嘉更甚,好在两个人的默契,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就能了然对方的想法。

所以昨天晚上,即使赵磊没说,他也明白,赵磊在想什么。

赵磊好像从第一次公演开始就有些不对劲。

何洛洛当初点自己做对手时,焉栩嘉是确确实实的慌张。一个一面之缘的热门选手,突然叫到自己的名字,焉栩嘉总感觉在做梦。

被哥哥们推上去,焉栩嘉忍不住把眼神往赵磊那飘,阳光洒在赵磊身上,像给他镀了层金子,衬着他雪白的皮肤和B班的黄衣服。

当时也没成年的对手不满意他的视线飘忽,硬是给他喊了回来,焉栩嘉慌慌张张地解释,然后对上了何洛洛的眼睛。

创造营人人都说何洛洛眼睛好看,可偏偏焉栩嘉不这么觉得。

都怪赵磊,他想:谁的眼睛能有赵磊的好看呢?

年少的时候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,否则一见误终身。

焉栩嘉烦躁的晃了晃头,干脆地结束回忆,然后起身洗漱,再然后去找赵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3.

第二次公演结束,何洛洛找上了赵磊,两人约在天台见面。

“哥哥,你知道,我喜欢焉栩嘉。”

刚成年的小孩说话直率,开门见山。

赵磊愣了愣,然后用力点点头。

“所以呢哥哥,”何洛洛在他身旁坐下:“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。”

赵磊扭头看向何洛洛,何洛洛看向天空:“我知道你们三年多的感情,你们要是那种关系,我就放弃。”

天蛮蓝的,云也飘的慢,赵磊其实自己也不知道,他和焉栩嘉是什么关系。

“但如果不是的话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”何洛洛扭过头来对他笑:

“喜欢嘛,这种事,我想要的,我就尽力去争取。”

尽力去争取,赵磊想:我十八岁那年是不是也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 
4.

焉栩嘉在天台找到了赵磊。

赵磊坐着,看他来了,对他挥了挥手。

焉栩嘉跑过去,在他身旁坐下,顺手搂住了他。

“嘉哥,你别老抱着我,你说成团之后我要是不在了的话,你可不许抱别人。”

焉栩嘉笑了。

“有你在我才敢抱别人啊。”

天台的早晨还有点冷,赵磊吸了吸鼻子,四年的记忆翻涌上来,他忍不住抱紧了身边人。

“嘉哥,”他说:“以后要是有了新队友忘了我,咏春拳伺候。”

焉栩嘉也抱住他,突然想哭,他想,赵磊又在给他下蛊了。

赵磊就是古希腊神话中人身鱼尾的女妖,他一开口,就是最甜蜜的陷阱,就算知道结局是粉身碎骨,自己也会不顾一切,跃入有他的海。

所以他说:

“我离不开你,赵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end.

         
鹅sl

评论(4)

热度(94)